小裘克缺大德

一个吃all裘的裘缺德

喧嚣牛郎团、裘→舞

是裘舞初遇小剧场,心动的起源,当番外看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那两个新人刚加入“喧嚣”的时候,裘克并未在意,即使瑟吉一来就抢走了他为数不多的女客,而在一楼兼职的驻唱工作也在娜塔莉学会大部分流行曲后被接替。

确实唱得好听。裘克悠闲地趴在二楼栏杆上往楼下大厅看,手指轻轻点着节拍。

在这之前很长一段时间,他对娜塔莉的印象都仅仅停留在“新来的”这一层面,又或是与瑟吉一同捆绑成“新来的小情侣”,现在该加上一个“唱歌好听的女人”。

后来酒意上头,半醉的客人们开始起哄,要她唱点劲爆的、情色的禁曲,娜塔莉不知所措地站在舞台上,摇晃的灯光此时聚集成一束投射在她脚下,令她避无可避。

那时的她才刚走出小渔村,就骤然被瑟吉推进大城市的黑夜里最繁华的场所,她不安地咬住唇,试图在下方的观众堆里寻找她男友的身影,她不求瑟吉上台陪在她身边,但哪怕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也好,只要他看着她,她就还有勇气站在这里。

而娜塔莉也确实看见了,瑟吉就坐在大厅中央,他的那头红发异常显眼,此时却被一名穿着富丽的女人绕在指间,两人凑在一起谈笑着,半点目光都没分向舞台,或许音乐停下来还正合他们意愿,方便诉说那些压低了嗓音的甜言蜜语。

理智告诉娜塔莉这是她男友的工作,就像站在这里接受客人刁难也属于她工作的一部分,可她还是想哭。

在眼泪涌出来的一刹那,过于刺眼的亮光突然被人遮住,挡在她身前的背影并不算高大,却尽可能将她庇护在身后。

“嘿女士们先生们——”裘克拿起放在支架上的话筒,清清嗓子,“新人热场结束,接下来到我——裘克的表演时间!”

熟客大多认识他,笑闹着在下面打趣,裘克一一应了,回身走台步时状若随手般摘下帽子盖在娜塔莉脑袋上,轻点两下帽顶示意她退场,而后招手让后台切换音乐,唱起客人点名的曲。

散场后,裘克正准备回休息室好好睡一觉,刚拐进后台,娜塔莉就迎上来,看样子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。

“谢谢前辈。”她双手递回帽子,眼角还残留有哭过一场的痕迹,泪花将眼妆晕染开去,看着像个小花猫,“真的十分感谢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裘克伸手接过,犹豫片刻还是建议道,“你先去把妆卸了吧,已经花了。”

“啊、好的……”

娜塔莉匆匆卸完妆回到休息室,裘克本来龇牙咧嘴地往手上喷酒精,看见有人进来忙收拾好表情,再看一眼才将这人和刚刚的小花猫对上号。

“你受伤了?”娜塔莉走近看见他掌心的擦伤,又生出想落泪的愧疚感,“是刚刚那些客人弄的吗?”

“不是。”裘克拿绷带缠上一只手,并不想多说。

该怎么说呢?总不能告诉她当时他为了快点赶到,抓着根绳子就从二楼滑了下去吧。

他一只手裹成半个粽子,另一只手不好缠绷带,娜塔莉坐在他面前,自然而然地接过了这项任务。

未着妆容的脸看上去比刚才稚嫩不少,纤长的睫毛湿漉漉的还挂着水珠,不时扑闪的动作令裘克看得出神,另一边娜塔莉帮他包扎好一抬眼,正正撞进他的眸中。

“你为什么会来这种地方工作?”他忍不住问出口。

“瑟吉带我来的。”她乖乖回道。

“瑟吉?你的男朋友?”裘克皱起眉,语气有些不好,“拜托,没有人会带自己的恋人来这种地方打工,你也知道这里是干什么的吧!”

“我知道、我知道,但是他说这里赚钱快……”她垂下头,喃喃道,“他说过的,等攒够钱我们就走,到时候买房子、结婚,再生个可爱的宝宝,他说如果我喜欢的话,还可以开一间花店的……”

真是个傻子。裘克笑着摇摇头,并没有反驳什么。

他早已深陷泥淖,又怎么能嘲笑花儿追寻阳光呢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被裘克烧了的那个房子是瑟吉拿着娜塔莉挣的钱买的,买完却没告诉她,甚至带别的女同事在里面打炮,裘克跟女同事聊天的时候听她提过一次,后来瑟吉动手脚害他断腿,他直接把瑟吉房子烧了)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